注册

交通提示标牌能不能简单点?交管局:还请继续提建议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交通提示标牌能不能简单点?交管局:OK!还请继续提建议标志牌能不能搞简单点?驾驶员徐先生、张先生先后提了意见,交警查看后进行了整改,今日,武汉交管部门介绍,今年二季度通过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征集市

原标题:交通提示标牌能不能简单点?交管局:OK!还请继续提建议

标志牌能不能搞简单点?驾驶员徐先生、张先生先后提了意见,交警查看后进行了整改,今日,武汉交管部门介绍,今年二季度通过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征集市民关于红绿灯、标志标牌方面的建议,共收到300多条,一一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勘察,经专家会商,对其中158处设施进行了整改。

交管部门诚意邀请市民继续就交通设施提出合理化建议,可通过武汉交管局官方网站“局长信箱”栏目提出,也可在易行江城APP的“警民互动”栏目提交。

整改:指路标志更加一目了然

4月中旬,外地驾驶员徐先生反映:“友谊大道新河街往沙湖大桥方向的标牌太复杂,开车经过时来不及看清楚,能不能搞得一目了然?”

友谊大道新河街往沙湖大桥方向道路情况

原指路牌不能“一目了然”

整改后指路信息更加简单直接

另设长江隧道通行提示信息牌

武汉交管局设施大队民警立即会同交通科学研究所专家实地勘察,发现该路段有主道辅道,由绿化带隔离,绿化带的树木越来越茂盛,遮挡了主道行驶的驾驶员观看辅道标牌的视线;而且这一组标牌确实比较复杂,驾驶中不能很快看清楚。

交警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将原来的大型图形化指路信息牌,重新设计为两块大型指路牌,安装在原位置前方100米处的人行过街天桥上,原标牌关于长江隧道的管制、提示信息牌,迁移到主辅合流后的交通标牌杆件上。这样,主、辅道的驾驶员都能更直观地看清楚提示信息。

创新:每条车道对应安装一块标牌

5月下旬,市民张先生反映:“国博大道走到二环线跨线桥上桥处,不知道该怎么走,还要停下车好好研究一下标志牌,可不可以搞简单点?”

每条车道对应安装一块标牌

交管局设施大队民警立即上路巡查,发现了问题:这里连接二环线的通道刚刚开通,后来连接杨泗港快速通道和三环线的道路相继贯通,这里又是通往著名旅游风景点归元寺的分道处,道路情况十分复杂。虽然此处按照标准在上桥处设置了指示标牌,但途经此处的驾驶员多因对线路不熟,为了看清楚指路标牌,纷纷在分道处减速、甚至违法停车,形成安全隐患。

设施大队民警会同交科院专家多次现场研究,打破传统方式,制订出了分道式指引方案,即在该路段(长约300米)中段处(150米)的监控横臂上,对应各车道的正上方,各垂直安装一块分道指示标牌,对每股车道去往方向注明道路名,提前预告、指引不熟悉路线的驾驶员很清楚的选择自己要走的车道。这种一道一牌的设置方式,不仅受到过往驾驶员的称赞,也创新了交通设施管理的模式。

新增4000个发光警示标识

一些驾驶员反映,立交匝道、弯道处夜间行车视线不好、存在安全隐患,武汉交管部门投资引进了一批新型发光式交通标识,改造了警示、提示效果薄弱路段。

匝道口安装发光警示牌

匝道护栏新装发光警示牌

在全市175处匝道、弯道处,陆续安装了发光诱导警示标识,LED发光诱导标牌共1874套、发光警示柱1828根、主动发光双侧通行标志172块、主动发光合流标志165套、问题提示牌6套,减少了夜间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