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在福州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在福州开展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福州巡展25日在福州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举行开幕式。该摄影艺术展力求以历史眼光,通过

原标题: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在福州开展

图为6月25日,福州市民带着小孩前来观展。 

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福州巡展25日在福州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举行开幕式。

图为6月25日,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观展。

该摄影艺术展力求以历史眼光,通过150多年来记录中国百姓日常生活状态和细节的影像,挖掘和整理集体记忆,折射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反映社会的巨大进步,展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艰巨历程。

图为6月25日,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展。 

此次展出的160幅作品选自《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主办的“百姓百年--中国国际摄影双年展”(2011年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时代影像奋进中国”摄影艺术大展(2013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中国人中国梦”摄影艺术展(2014年在国家博物馆展出)。这些作品不仅有近百年来中国摄影师(包括港、澳、台)拍摄的,还有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高等院校和专业图片机构提供,由外国传教士、探险家、旅游者、商人拍摄的。

图为6月25日,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观展。

展出照片最早可追溯至清朝末期(1868年),近则可至当下(2014年),这些作品展示了中国自然、社会和人百年来的客观面貌,折射着中国人民百年来的生活实践、奋斗历程和中国精神,在日常生活和社会进程中客观呈现出中国道路。

图为6月25日,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观展。

据了解,摄影展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上邦博影堂承办的大型公益展览。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