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翁落水 众人合力救援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图文:八旬老翁落水众人合力救援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陈敦林蔡克智)“如果不是他,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孙子了。”昨日,说起22日发生的惊魂一幕,阳新王英镇下泉村84岁

原标题:图文:八旬老翁落水众人合力救援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众人合力救起熊爹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陈敦林蔡克智)“如果不是他,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孙子了。”昨日,说起22日发生的惊魂一幕,阳新王英镇下泉村84岁的熊先来老人仍心有余悸。

当日下午5时20分,熊先来骑着三轮车,带着10岁的小孙子回家。经过一处河边时,老人准备下河洗把脸。这时,其孙子却跳进水中径直向对岸游去,老人担心孩子有危险,来到水边招呼孩子赶紧上岸。

没想到老人突然脚底打滑,跌入水中。其孙子马上游过来,抓着爷爷的衣领往前拉。可惜小孩子力气太小了,几次施救都没成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爷爷的手不停拍打水面。“救命啊,快来人啊!快来救救我爷爷啊!”孩子大声哭喊着。

危急关头,阳新县林业局王英林业站副站长伍树盛和同事刚好经过。听到呼喊声,两人急忙跑到河边。

伍树盛来不及脱下衣服,迅速跳进水中游到老人附近,用手抓住老人的衣领,让老人的头部浮出水面。随后,伍树盛拉着老人向岸边游去,此时,两名村干部闻讯赶来帮忙,众人合力将老人从水中救上岸。上岸后,伍树盛见老人并无大碍,拿两件干净衣服给老人换上,并一路护送回家。随后,伍树盛就赶回单位,没跟别人提起此事。直到第二天,同事将伍树盛救人照片发到QQ群,大家才知道这件事。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