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民营经济迎来新春天:加速打破"玻璃门、弹簧门"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湖北民营经济迎来新春天:加速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湖北日报讯党代会报告提出: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思想更解放一些、力度更大一些、办法更多一些、实效更明显一些…&

原标题:湖北民营经济迎来新春天:加速打破"玻璃门、弹簧门"

湖北日报讯

党代会报告提出: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思想更解放一些、力度更大一些、办法更多一些、实效更明显一些……解决民营企业审批难、融资难、创业难等问题,让湖北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报告突出了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的地位,民营经济要在未来5年湖北实现宏伟蓝图中勇挑大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代表说,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支持政策,湖北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去年,湖北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7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9%,占全省GDP比重55.1%。但是与沿海发达省市相比,总体实力还有差距。

如何变压力为动力?王兆民代表认为,要在“亲”“清”关系的基础上,加大政府支持力度,让企业愿投;要进一步打破“玻璃门”“弹簧门”,让企业敢投;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让企业能投。

仙桃市市长周文霞代表说,民营经济是该市的经济支柱,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提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在土地价格、税收优惠、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第一时间解决民营企业的各种困难。

潜江市市长龚定荣代表说,民营经济已占到该市经济总量的70%,为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该市出台政策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医疗、教育、能源、电力等多个领域,破除投资“藩篱”,让企业家放心投资。

今年一季度,我省民间投资完成3224亿元,同比增长7.8%。省工商联今年调查了全省686家民营企业,超过六成的企业认为,政府扶持力度明显加大,市场环境更加公平、公正,民资加速涌入一些过去被“弹簧门”“玻璃门”阻隔的领域。

福星集团总裁谭少群代表表示,湖北民营经济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春天,企业要加快供给侧改革,积极转型升级。

如何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湖北银监局局长赖秀福代表介绍,各大商业银行正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力度,要实现贷款增速高于平均增速,客户数量和获得率均要高于上年。同时,民营企业要加大直接融资比例。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