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36岁女子汉江轻生 又是长江救援队救人一命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6-27 第期

今天(26日)上午,一名女子因家庭原因,在汉江古田四路闸口附近投江自杀。在此游泳的长江救援队队员韩光新与江滩保安及游客合力将女子救上岸。此时,女子摸不到脉搏,没有了呼吸。韩光新跪地十余分钟,做了近百次人工呼吸,最终,女子“啊”了一声,恢复了呼吸,并慢慢醒来。

事情发生在今天上午10点钟。据韩光新介绍,当时,他在古田四路江段游泳,突然听到前方江边,有人呼喊:“不好了,水里有人,快去救她……”岸上,一名江滩保安,抱着一个救生圈,朝发现有人溺水的位置跑去,并一跃跳入水中。

这名保安叫杨志刚今年40岁,当时正在岗亭值守。据他介绍,当时他在江边巡逻,突然听到河边游玩群众的紧急呼救,他飞速赶到岸边发现一名妇女已快走到河中间。于是,他立即去附近找来救生圈,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救人。

与此同时,水中的韩光新也立即加速,几分钟就游到了这一芦苇丛旁,这时候,他和杨志刚发现,在距离江边约十几米的江面,这名三四十岁的女子,胳膊下套着一个救生圈,头已经歪向一侧,昏迷了。

韩光新和杨志刚将该女子托住,拽出芦苇丛,并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将女子抬上岸。

女子上岸后,平躺在地上,韩光新立即对其进行检查,但女子没有脉搏,没有心跳,连呼吸的气息也感觉不到。韩光新扒开女子的口,但女子牙关紧咬,费尽一番力气,总算打开了一丝牙缝。

韩光新今年57岁,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加入长江救援队后接受过急救培训。他说,他们长江救援队,对队员集中进行过心肺复苏方法的培训,所以,在等待120急救人员赶来的过程中,他试着对女子进行人工呼吸。

他先擦拭了女子口中分泌的一些泡沫状的粘液后,便接连做了30多次人工呼吸。做完后,女子没有任何反映,围观群众见状,都纷纷表示,这女的估计不行了。

韩光新还是想再试一下,他又分两次,连续做了五六十次人工呼吸。最终,女子发出“啊”的一声后,有了呼吸。之后,慢慢有了知觉。这时候,围观的人也欢呼起来,纷纷为韩光新的坚持点赞。

很快,120急救人员和110民警都来了。女子被送往医院,并最终脱险。

经了解,女子是因家庭矛盾,于上午离家后,到汉江寻短见的。目前,家人已经赶到医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