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个“农”字 党代会报告在农村干群中产生强烈反响


来源:凤凰网综合

党代会报告在农村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32个“农”字 字字见真情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陶忠辉 罗序文 张真真 严运涛 杨念明 农桑事大,&ldquo

党代会报告在农村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32个“农”字 字字见真情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陶忠辉 罗序文 张真真 严运涛 杨念明

农桑事大,“三农”关情。党代会报告在描绘未来5年发展蓝图时,用了32个“农”字。“报告紧扣全省实情,字字体现了省委关心‘三农’工作的真情。”农村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党代会开幕会后,欢欣鼓舞,表达激动、期盼之情。

【报告摘要】坚持城乡统筹,协调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深入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打造一批以产业为支撑的宜居宜业特色小镇。做好乡村规划,建设美丽乡村。

“太给力啦!”25日上午,洪湖市珂里湾村党员活动中心,部分党员群众欢聚一堂,集中收看党代会开幕会盛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会群众还纷纷用微信,将大会精神及现场学习体会转发朋友圈。

村支书刘长松心情格外激动地说,报告提出“科学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好乡村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句句说在我们心窝,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让美丽乡村建设有了“定盘星”。“绿满荆楚美如画,水光山色与人亲。”刘长松说,河流绕村而过,适合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市乡两级共投入700多万元建设珂里湾老街旅游景区。“游老街、品美食、住农家”将成为珂里湾老街的旅游品牌。“我们搞的事情,有前途!”25日,恩施市红土乡稻池村支书黄大忠和村民收看开幕会后说,3年来,村里践行“美丽乡村”发展理念,改民房建农家乐,旅游之路越走越宽。今年全村发展漆树近万亩,水果5000多亩,人均增收近2万元,实现了从“卖煤炭”到“卖风景”转型。

【报告摘要】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劳动力培训转移、生态补偿、社会保障“五个一批”计划。继续推进“千企帮千村”,提高驻村帮扶实效。以产业扶贫构筑脱贫长效机制,以健康扶贫减少因病致贫,以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精准扶贫,帮到了我们心坎上!”25日,孝昌县小河镇大山村53岁的陈爱国,在收看党代会直播后,激动不已。陈爱国有3个孩子,大女儿在浙江读研,二女儿去年刚大学毕业,儿子在武汉读书。过去,全家5口人挤在村里老祠堂里,靠他一人做泥瓦匠维持生计,是典型的因学致贫户。“刮风下雨再也不必担惊受怕了!”今年过年前,一家人搬进安全舒适的两层楼新家。

村支书陈金明说,报告就如何进一步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点明了方向。我们将按报告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的功夫,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报告‘干货’十足。”作为国家扶贫综合改革试点,恩施市龙凤镇党委书记崔宇辉充满期待,龙凤镇将创新体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推动“扶贫试点”向“小康试点”转型升级。

【报告摘要】适应发展升级,重点推动服务、信息、绿色、时尚、品质和农村消费,发挥新消费的引领作用,培育形成新供给的力量。

“农村食品安全现状,不容忽视!”昨日,新县白沙镇村民邹友胜说,“我想在村里买箱‘六个核桃’,到手一看,却是‘大个核桃’。叫人哭笑不得。”

邹友胜说,严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体现了省委高度重视咱们基层群众食品安全。我们坚信,随着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农村“问题食品”会无处遁形,我们老百姓的“舌尖”会越来越安全。

【报告摘要】大力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重金属污染治理,开展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

阳新县三溪镇姜福村党支部书记明道祥说,姜福曾经也是垃圾遍地,经过整治后,村庄实现了绿化、亮化、美化,户户门前通水泥路,户户通自来水,户户建起了无害化卫生间,垃圾不落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今昔对比,村里一些大姑娘不愿“出嫁”,舍不得村里的好环境啊!

监利县朱河镇的陈三华说,以前家门前小河边垃圾遍地,自去年村里实行垃圾集中管理后,河水清澈多了。

【报告摘要】支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坚持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提高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让增收的门路多起来,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农忙时种地,平时还能照顾细伢,一家人和和美美在一起,心里踏实。”大冶灵乡镇32岁的黄细花满脸幸福。

2003年起,黄细花夫妇辗转温州、福建等地打工。2012年,镇里建工业园,她决定回家打工。2014年丈夫陈宝军也回来了,自己创业办了“家庭农场”。“这日子过得像吃甘蔗——越来越甜!”黄细花说。

【报告摘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向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可持续发展转变。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产品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创建,提高农业抵御市场风险和自然风险的能力,为我们农业大镇发展指明了方向。”昨日,鄂州市杜山镇镇委书记李怀明说,“我们的目标是一流生态农业示范镇。”“抓住农业科技创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两个关键,对我们新型农民、职业农民来说是个福音。”监利县黄歇口镇种粮大户毕丽霞说,当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日益受到重视,但资金、技术、人才等问题制约了农业转型升级,亟须扶植和帮助。

湖北庄品健集团公司董事长吴顺安说,公司将按照“加强农产品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创建”要求,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