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成本怎样 买职装平均花1300元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成本怎样买职装平均要花1300元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曹琳实习生鲁晓艺)又到一年毕业季,应届大学生求职情况怎么样?昨日,应届生求职网发布调查数据,平均求职时长为3个月

原标题: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成本怎样 买职装平均要花1300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曹琳实习生鲁晓艺)又到一年毕业季,应届大学生求职情况怎么样?昨日,应届生求职网发布调查数据,平均求职时长为3个月,半数受访者投递出10-30份简历。

应届生求职网针对4747名应届生进行了毕业求职成本的调查。本次调查共有2168名男生,2579名女生参与。其中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调查样本为2855名,二线城市的调查样本为1892名。

数据显示,从秋招到毕业,54.12%的应届生在1至3个月内找到了工作,至今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占9.08%。

找工作有多难?49.08%的学生投简历数量在10-30份之间。21.91%的学生投了30-50份简历才找到工作。在参加面试的次数上,45.88%的受访者求职期间共参加了6至15次面试,25.05%的人参加了15次以上。

为了更顺利地找到工作,不少应届生会选择参加一些求职培训或考取相关证书,平均会产生的费用为700元至800元,10.3%的应届生投入超过1200元。

考虑到求职需要职业化的观点,不少人都会因为面试去准备职场着装。在求职置装成本方面,应届毕业生平均花费为1300元左右,一般以春秋季节的职场套装为主,且男生置装的平均成本要比女生高2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