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男子遭遇车祸不幸逝世 捐献器官挽救3人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图文:荆州小伙逝后捐献器官救三人(本报记者于丽娟通讯员曾梦君王曼高华中)“您的儿子虽然离世了,可是他却救了三个人,以另一种方式生活在这个世上。”昨日早晨,在同济医院中法

原标题:图文:荆州小伙逝后捐献器官救三人

 

(本报记者于丽娟通讯员曾梦君王曼高华中)“您的儿子虽然离世了,可是他却救了三个人,以另一种方式生活在这个世上。”昨日早晨,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业务部副部长高新谱,紧握荆州市江陵县熊河镇村民华永希的手,表示敬意。这位朴实的农民,在儿子高华中遭遇严重车祸难以抢救过来之后作出决定:“只要有一点希望就要救;如果实在是没有救了,就把儿子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昨日早晨,高华中逝世,他捐献的肝肾让3名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

回家路上出车祸小伙颅脑损伤陷入昏迷

高华中今年31岁,在江陵县一家超市当主管,是家中唯一的儿子,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不出意外,他准备在今年年底跟女朋友结婚,但是,6月13日凌晨发生的一场车祸,让幸福戛然而止。“我儿子很孝顺,每天都会打电话告诉我几点下班,回不回家吃饭。6月12日晚上,他跟我打电话,说晚上跟同事有聚会,不回家吃饭了。”昨日,沉浸在巨大悲痛中的李杏珍,回忆起儿子出事前一晚的事情,还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当晚,李杏珍等儿子回家,一直等到晚上11时,后来撑不住就睡着了。凌晨一两点,手机突然响起,她当时就心里“怦怦”乱跳,电话里的噩耗无疑是当头棒喝:儿子回家路上出车祸了。

李杏珍和丈夫华永希迅速赶到医院,而高华中却因重度颅脑损伤而神志昏迷,已听不到父母的哭泣声。得知儿子抢救过来的希望已十分渺茫之后,华永希夫妻俩作出决定:“转院到武汉尽力抢救,如果实在是没有救了,就把儿子的器官捐出去救别人。”

华永希说,儿子本来就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人缘特别好。这次儿子发生车祸后,儿子的同学、同事、朋友们都来帮忙,并且得知他们家经济困难后,在网上发动了“轻松筹”帮他们渡难关。如果儿子能抢救过来,就是最大的幸事,如果抢救不过来,相信儿子也会同意他们的做法。他们曾通过荆州当地电视台了解到器官捐献,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报帮助他们的人。

捐献一肝两肾让3名患者看到生的希望

遗憾的是,虽经全力救治,但高华中出现脑死亡。昨日早晨,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他的生命走到尽头。医护人员向其默哀致敬后,进行了器官摘取手术。当天,高华中捐献的一肝两肾,在另外3名患者的身体里“生根”。

“我们觉得他并没有走,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高华中的同学李中华告诉记者,高华中以前在熊河派出所当过两年辅警,他曾经从白天找到凌晨,找回离家出走的小女孩;他救助过很多流浪老人;他在户籍科工作时,主动上门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人办理身份证,双休也不闲着……

据了解,高华中是今年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第200例,荆州市第15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业务部副部长高新谱称,去年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共4080例,今年截至6月23日,全国已捐献2600例。“正是他们的大爱,让器官衰竭的患者看到了希望。”高新谱说。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