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乘客不舍的司机收获职业尊严 谱写平凡人的友善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徐汉雄6月24日,武汉708路公交的54岁驾驶员邓世平,跑完退休前的最后一趟车,又有两位乘客找到他要专门“送行”。得知邓世平本月就要退休,近段时间陆续已有30余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徐汉雄

6月24日,武汉708路公交的54岁驾驶员邓世平,跑完退休前的最后一趟车,又有两位乘客找到他要专门“送行”。得知邓世平本月就要退休,近段时间陆续已有30余位乘客专程赶来看望他。(据中国青年网)

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退休,引来数十名乘客为他话别,这种情形难能可贵。司机与乘客的关系,不像老师与学生那样有比较紧密的接触或交往的机会,基本上是“过客”关系,你开你的车,我坐我的车,见或不见,都是如此。在没有多少交集的情况下,一名司机能被乘客记下并感念,只有一种可能,即服务工作做得特别好,让乘客感到满意,出色的工作为其留下不错的口碑。

平凡的司机,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他对乘客的体谅照顾,以不起眼的小事种下善举,在不经意中收获了他人的感激与回报,也收获了自己的一份职业荣誉与尊严。这种乘客与司机的互动,在茫茫人海中谱写了平凡人的友善与感动。不以善小而不为,正是这种生长于平凡中的质朴小善,让我们的生活平添了不少温暖与亮色。

邓世平只是众多公交司机的一员,截至目前,武汉公交在岗驾驶员有1.6万余名,其中开了30年以上公交的驾驶员有133位,邓世平是其中之一。可以说,武汉公交有众多的邓世平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举动,奉献在岗位,感动着社会。他们一点一滴地服务于乘客,不为世人所熟知,却被载过的乘客所感动所铭记。

无论是公交司机还是其他岗位上的劳动者,那些平凡岗位上的举手之劳反复揭示着一个道理:只要人人付出点滴的友善,即能汇成一股强大的暖流,温润着世道人心,感染着大家一起携手前行,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收获满满幸福。

[责任编辑:冯晶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