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全民炒股时代终结”是一种误读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全民炒股时代终结”是一种误读楚天金报讯 关于7月1日即将实施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赵敏昨晚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指出,投

原标题: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全民炒股时代终结”是一种误读

楚天金报讯 关于7月1日即将实施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赵敏昨晚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指出,投资者适当性从2007年开始陆续在基金销售、创业板、股指期货等领域实施,核心就是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规范的是证券机构的行为,需对投资者风险偏好等进行分类,将产品分级,由机构进行匹配。在这过程中,机构有义务,投资者也有义务,需给机构提供真实的资料,以便对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判断。

针对7月1日即将实施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有观点认为,制度实施之后“全民炒股时代将终结”,一些新股民开户炒股就困难了,评分偏低的股民会劝退。赵敏昨晚指出,这些观点是误读。当前投资者可以买股票,新规后仍然可以买卖股票,投资交易不会受到限制。

赵敏表示,新规中第一条就要建立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证券市场是风险市场,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不同,销售的产品风险也不同,希望在这个市场中通过匹配能够买到风险匹配的产品,这是国际通行做法。(据《证券时报》报道)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