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 中国男队收获两连冠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26日晚,从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传来喜讯,中国男队在2017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收官战中,凭借李超的关键一胜,以2.5∶1.5战胜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最终以7胜2平场分16分蝉联世团赛冠军。这

(原标题: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中国男队收获两连冠)

北京时间26日晚,从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传来喜讯,中国男队在2017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收官战中,凭借李超的关键一胜,以2.5∶1.5战胜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最终以7胜2平场分16分蝉联世团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队继2014年奥赛和2015年世团赛后,第三次获得世界团体冠军。中国女队获得第二名。

在第七轮力克东道主俄罗斯队后,中国男队乘胜追击,在第八轮重创挪威队,带着1分的场分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战。欧洲劲旅波兰队是中国男队的老对手,2014年奥赛最后一轮,中国男队就是击败波兰队登顶成功、实现历史性突破的。

当日比赛,双方均以最强阵容出战。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赛前表示,中国队要以战斗姿态迎接比赛。4位棋手坚决贯彻了教练组的策略,一台丁立人和三台韦奕的两盘黑棋,均在两个小时内轻松和棋。

执白的二台余泱漪和四台李超选择了同样的布局,直至第十四回合,两盘棋局面完全相同。随后,余泱漪兑掉皇后,进入兵型稍好的残局,持续到第三十回合与对手杜达握手言和。

李超在与巴特尔的战斗中,一直积极主动给对手施压,凭借犀利的王翼攻势于第三十八回合赢得胜利,帮助中国男队成功夺冠。

[责任编辑:钟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