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女子身份证被盗用 “被生”二胎多出个儿子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武汉一女子身份证被盗用,“被生”二胎多出个儿子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陈仕奇廖咏实习生陈羽琪)家住武汉东西湖区的张女士莫名“被生”

原标题:武汉一女子身份证被盗用,“被生”二胎多出个儿子

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陈仕奇廖咏实习生陈羽琪)家住武汉东西湖区的张女士莫名“被生”二胎,原来是她遗失的身份证被人盗用了。盗用她的身份证产子的竟是一对“野鸳鸯”。27日记者获悉,东西湖区法院一审以盗用身份证件罪对王某、李某各单处罚金3000元。

“您好,我是计生部门工作人员,您生了二胎儿子,想向您了解生育二胎情况……”2016年9月19日,家住东西湖区的张女士突然接到计生部门的电话,她大吃一惊:“什么?我没有生二胎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震惊之下,张女士想起自己曾丢失过身份证,会不会是有人盗用自己的身份证产子?想到这里,她赶紧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经公安部门侦查,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抓获归案。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5年,男子王某、女子李某在各有家庭的情况下,发展成为情人关系并同居,后李某怀孕。两人想生下这个孩子,又想瞒着家里,可在医院生产需要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王某“灵机一动”,想到了购买他人身份证的“歪招”。2016年9月15日,王某和李某就用买来的身份证,冒充他人身份在医院登记生产。几天后,当计生部门在向被害人张女士核实其生育二胎情况时,张女士才得知其身份证被盗用。而王某正是通过他人购买到张女士遗失的身份证。

28日,办案检察官介绍,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盗用身份证件罪是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新设的一项罪名。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身份证遗失,一定要尽早到所在地派出所挂失并办理新证;此外,更不能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情节严重者则会触犯刑律。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