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妈白天带孙子晚上通宵打麻将 不料患上肺炎和丹毒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大妈太拼!白天带孙子晚上通宵打麻将,不料患上肺炎和丹毒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刘姗姗)白天带孙子,晚上在麻将馆熬夜奋战,汉口56岁的陈女士在连续熬了几晚后,身体终于吃不消了,到

原标题:大妈太拼!白天带孙子晚上通宵打麻将,不料患上肺炎和丹毒

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刘姗姗)白天带孙子,晚上在麻将馆熬夜奋战,汉口56岁的陈女士在连续熬了几晚后,身体终于吃不消了,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染上了严重的急性肺炎和下肢丹毒。

连续几日通宵打麻将

大妈扛不住了

陈女士家住汉口青年路,退休后一直在家照顾孙子。两个月前,陈女士开始迷上打麻将,由于白天要带孙子,每天她一吃完晚饭就扎进麻将室,在烟雾缭绕的空调房一直呆到半夜两三点才离开。上周,因陈女士打麻将输了不少钱,总是想赢回来,于是接连几天在麻将室通宵打麻将到天亮。这两天她出现发热症状,左边小腿又红又肿,疼得实在受不了,赶紧来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其肺部大面积感染,小腿全部红肿,最终被确诊为急性肺炎、下肢丹毒,被收入到呼吸内科住院,经过对症治疗后,陈女士病情逐渐好转。

医生:熬夜伤身

不要通宵打麻将

“不抽烟不喝酒,怎么突然得了肺炎呢?”陈女士很纳闷。该院医生介绍,这与她长期熬夜打麻将有很大关系。由于她打麻将时长期吸二手烟,加上经常熬夜使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导致病毒侵袭。对于陈女士患下肢丹毒,医生考虑是因其久坐,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引起。

医生提醒市民,熬夜对人体伤害非常大,最好不要通宵打麻将,尤其是身体较差或者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中老年人,应避免过度疲劳或者情绪激动导致心脑血管意外。打麻将时间不宜过长,每隔一段时间起身伸展四肢。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