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部分银行推行基金智能定投 这种玩法靠谱吗?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江城部分银行推基金智能定投据楚天金报讯(记者邓莉实习生李宇欣)上周,家住汉口的柳女士定投的基金账面一直呈现亏损,但还是依照定投计划每月扣款,对此她有点无奈,“这款基金最初是赚钱的,

原标题:江城部分银行推基金智能定投

据楚天金报讯(记者邓莉实习生李宇欣)上周,家住汉口的柳女士定投的基金账面一直呈现亏损,但还是依照定投计划每月扣款,对此她有点无奈,“这款基金最初是赚钱的,后来一路直跌,我也弄不懂。”像柳女士这样的理财小白,基金定投成为首选。不过,定投基金往往深受定投时点和时段的影响,投资者希望在股市低位时多购买,在高位时少买,但判断市场的高低位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尤其困难。记者注意到,武汉已经有银行和基金公司“试水”基金智能投资的服务,以大数据为基础构建智能化投资模式,可根据客户的投资期限和风险偏好提供基金投资组合,也可参照市场变化,改变基金投放的资金和时间。

据了解,有些银行推出的基金定期不定额的智能定投服务,购买该产品的投资者可设定低、中、高三档扣款金额,每月的扣款日,智能定投视市场情况自动增减投资额,市场上涨时减少扣款金额、市场下跌时增加扣款金额,有利于获得低于普通定投的平均成本。

据武汉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人士介绍,目前的智能定投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并结合客户投资偏好、期限等因素提供投资组合;另一种是依据行情涨跌变化调整投资金额或投资品种,后者是当前的主流做法。通过智能定投可减少人为主观因素的干扰,适合投资新人以及普通客户。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