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救护车遇堵车 其他车主动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7-13 第期

原标题:救护车送急症病人路上,司机被这一幕暖哭!

救护车紧急送病人赶去医院做手术,进入平时十分拥堵的隧道里,听到急救的警笛声,前方私家车和出租车纷纷主动避让,在只有两股道的隧道里让出一条“生命通道”。10日晚发生在宜昌东山隧道的这一幕,让开了多年救护车的卫生院司机屈师傅十分感动,“电视里才会看到的一幕,竟然出现在我眼前”。

当晚7时40分左右,一辆急救车呼啸而来,从高新区发展得到驶进车辆拥堵的东山隧道。宜昌市高新区交警大队调看隧道内相关监控视频发现,救护车驶入东山隧道不久,就被前方等待的车辆堵住,停止前行。大约1分钟后,前方车辆开始缓慢行驶,许多私家车、出租车纷纷向两边避让,有的车辆甚至停下,给救护车让出中间的一条通道。很快,救护车就从这条通道快速通过,耗时不到5分钟,而如果排队等红灯,过这条隧道至少要15分钟以上。

昨日,救护车司机屈师傅对记者说,当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一幕发生在自己眼前时,非常感动。屈师傅所驾车辆隶属夷陵区三斗坪镇卫生院,10日下午他已经出了一趟车正在返回卫生院的途中,突然接到任务,一名病人亟需送到医院,病人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要赶着做手术。于是他接到病人调转车头朝市区赶去,平时即使不拥堵,这段路程也需要一个多小时,这次仅花了40分钟,至少节省了半个小时时间。“如果司机不让行,东山隧道这段路程不知道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通过” ,屈师傅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