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526家违规开发商和中介被通报 涉茶水费等问题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526家违规开发商和中介被通报有楼盘捂盘惜售有中介收25万“茶水费”提供“购房指标”楚天金报讯 昨日,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

原标题:526家违规开发商和中介被通报

有楼盘捂盘惜售有中介收25万“茶水费”提供“购房指标”

楚天金报讯 昨日,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一批违规企业和中介机构。

截至6月底,全省共检查在建在售开发项目1082个,经纪机构门店952家,对526家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被查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襄阳中南前锦家居公园、荆州金域天下等项目存在未批先售行为。武汉江南花山郡项目未按要求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存在捂盘行为。武汉碧桂园凰城项目未在醒目位置公示一房一价表、未在销控表上明确标示房屋已售还是未售。武汉东方雨林项目销售进度控制表没有及时更新信息。这些行为都已被责令整改,或进行了行政处罚。

房产中介机构方面,机构未备案、人员无从业资格是最突出的问题。如武汉市查处的房地产中介机构问题中,这类问题占比达到42%。襄阳市为110余家未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办理了资格备案手续。荆门市初步排查,约有27%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没有备案。目前已责令各地整改。

中介机构还存在履行经纪服务合同不规范,收取“茶水费”倒卖新房指标等问题。如武汉华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红鑫分公司,其工作人员称收取25万元“茶水费”可提供保利上城项目的“购房指标”。目前洪山区房管局已对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将不断细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措施,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信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