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月销售10万笔 两90后打造江城“迷你无人超市”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两月销售10万笔,货物几乎零丢失两90后江城打造“迷你无人超市”湖北日报讯 13日,在武汉面世仅2个月的开放式无人货架Mini U店迎来了第10万笔订单,再次凸显了无人

原标题:两月销售10万笔,货物几乎零丢失

两90后江城打造“迷你无人超市”

湖北日报讯 13日,在武汉面世仅2个月的开放式无人货架Mini U店迎来了第10万笔订单,再次凸显了无人超市的魔力。创造这一奇迹的是两个来汉创业的90后海归。

开放式无人货架,又称迷你无人超市。记者在徐东某大厦内看到,该货架大小与无人售货机相当,上面摆放着方便面、饼干、饮料、矿泉水等30多种进口商品,每个商品下方有一个二维码,顾客选中某款商品,用支付宝或微信付款即可。现场无人收银、无人管理,也无监控摄像头。“我们比马云的无人超市更开放,定位是做年轻人的‘下午茶’。”创始人之一王剑渤介绍,他和朋友从澳大利亚留学回国后,开始经营海外代购,发现年轻人对海外食品、化妆品等购买欲望强烈。

去年,两人商议到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武汉创业。今年初,他们在北京等地调查后发现,无人超市正在兴起,便决定试水开放式货架,利用互联网技术,把更多进口商品卖给年轻人。

据介绍,该货架主要放在企业办公区、银行网点等,商品主要是食品,让在写字楼上班、在银行排队的年轻人,顺手就能买到商品;一些女性集中的区域,会摆放一些化妆品、防晒霜等;有健身房等运动场所,则会摆放功能饮料等。

两人为货架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Mini U店。5月10日,第一个开放式货架在招商银行金银湖支行亮相,大受欢迎。随后两个月,开放式货架在武汉市推广了700多个。

王剑渤说,货架虽小,但与无人超市的模式一样,用大数据经营。顾客每扫码买一件货物,后台运营中心就会自动生产数据,700多个货柜,每天卖了多少商品,哪个货架需要补货,全靠数据说话。

后台数据显示,目前,每个货架日均销售额约600元,单品价约20元。最畅销的商品为防晒霜、水、牛奶、方便面等,非常符合年轻白领的消费需求。

更让人惊叹的是,货架运营2个月,货物丢失率几乎为零,除了零星的错拿(付款后拿错了商品)外,只发生了一两起“丢失”事件。而在此之前,北京、上海等地一些开放式货架,货物丢失严重,部分货架被迫下线。

业内人士分析,Mini U店开设在企业和银行网点,相对封闭,且商品金额不大,年轻人不会轻易去拿。如果开在马路边等人流集中区域,可能是另外一番景象。

王剑渤表示,目前,创业团队已成功融资3500万元,正在启动第二轮融资。根据规划,Mini U店将加速向中小企业(50人规模)布局,力争在武汉摆放5000个开放式货架,服务2000家企业。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