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聘船员要先交2000元办证? 求职者:有点蹊跷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应聘船员要先交2000元办证 求职者:这样的招聘有点蹊跷到一家船舶管理公司应聘当船员,花钱体检后,还被告知要交2000元办证上岗。昨日,黄冈男子田五生反映,他感觉这样的招聘有些蹊跷。田五生今年

图为:田五生的体检报告和公司招聘广告

原标题:应聘船员要先交2000元办证 求职者:这样的招聘有点蹊跷

到一家船舶管理公司应聘当船员,花钱体检后,还被告知要交2000元办证上岗。昨日,黄冈男子田五生反映,他感觉这样的招聘有些蹊跷。

田五生今年32岁,一直没有固定工作。7月12日,他来武汉找工作,在网上查到一则招聘海事船员的信息,月薪为7000元至9000元,对应聘者的要求不高。田五生按照招聘信息,找到武昌复兴路一处小区内的“武汉海顺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要求他到一个指定的体检机构去体检,收费385元,体检完了回去等消息。

14日,田五生拿着体检正常的结果再去公司,工作人员又要求他交2000元办理船员证,他因手上钱不够,就没有交。后来他听人说,这样的招聘有点蹊跷,于是向本报反映。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田五生来到这家公司看到,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为“船舶管理服务、物流代理服务”等。记者问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公司是劳务中介还是用人单位,为什么招船员不要求有船员证,而是招后再培训?工作人员称公司不是中介,招后培训是管理模式。

记者反复尝试联系公司负责人,对方一直没有接听。

劳动监察部门人士提醒,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若收取过高费用,求职者应提高警惕。若觉得有上当受骗可能,可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反映。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