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害家属做公益凸显人性力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受害家属做公益凸显人性力量杭州保姆豪宅纵火案遇难者家属林生斌称,决定发起设立“潼臻一生”公益基金,致力于提升中国高层住宅防火减灾水平,促进家政服务业完善保姆的甄选管理机

原标题:受害家属做公益凸显人性力量

杭州保姆豪宅纵火案遇难者家属林生斌称,决定发起设立“潼臻一生”公益基金,致力于提升中国高层住宅防火减灾水平,促进家政服务业完善保姆的甄选管理机制等。(7月16日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

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夺去了一位母亲和三个孩子的生命,而纵火者竟是保姆。一夕之间,家破人亡,对于男主人林先生而言,这是何等的悲恸。即便他愤怒呼号,失去理智,或是颓丧沉沦,谁又忍心责怪他什么呢?

但是,林先生的做法,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坚韧和温柔。面对复杂的案情,他始终合理表达诉求;面对网友的同情和捐赠,他一直好言婉拒;面对“天价索赔”的质疑,他用一句“我妻儿是无价的”来回应。如今,他能推己及人,从自身的不幸际遇中,发现问题并愿意贡献力量。他的宽恕仁慈,让人性之善闪闪发光。

林先生设立公益基金,是为了解决高层住宅防火安全以及家政业的规范。他以受害人的特殊身份,给了舆论有力引导:我们应当关注的,究竟是什么?是猎奇的情节,扭曲的故事,他人的隐私,还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责任与担当。惨剧将他的生活夷为废墟,他却甘愿用血泪浇灌花朵,用奉献纪念亲人,为他人种下希望。

望他的善心和义举,能唤起更多正面力量,望他的宽容与理性,能让各方正视案中存在的问题,吸取教训、承担责任、恪守规范,避免类似惨剧的发生,从而告慰逝者,也不辜负受害人家属致力公益的一片苦心。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