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启动“新鄂州人”计划 以“奖补套餐”聚集英才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鄂州启动“新鄂州人”计划拟5年内培育引进30万人才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通讯员余艳红、程宾玲)13日,鄂州市人才办透露,该市出台《关于实施“新鄂州人&rd

原标题:鄂州启动“新鄂州人”计划 拟5年内培育引进30万人才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通讯员余艳红、程宾玲)13日,鄂州市人才办透露,该市出台《关于实施“新鄂州人”计划推进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的意见》,计划用5年时间,培育、引进30万具有新理念、拥有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新鄂州人”。   

该《意见》以个性化的“奖补套餐”集聚英才。对科技水平世界领先、能引领鄂州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重大人才项目,按“一事一议”原则制定扶持政策,上不封顶;科技人员和研发团队在鄂州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转让的收益,其所得不得低于70%,最高可达99%;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200万元资金扶持、1亿元配套股权投资;对企业柔性引进人才,给予企业2万元至10万元一次性年薪补贴;高层次人才在鄂州购买首套自住房,给予20万元至200万元购房补贴;对“121”人才池计划和企业“千名引硕工程”引进的硕博人才和重点高校本科生,分别在3年、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1000元、800元的生活补贴;大学生到鄂州市创业,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最高2万元的场租补贴和200万元贴息贷款。   

同时,该市将注重本土领军人才培养,建立人才培养补助制度,在职业院校和中职技校全面推行“双证书”制度,推行“工学结合、半工半读”等实用人才培养模式。对青年领军人才领衔的、有较大市场潜力或获得鄂州市外风投机构A轮以上投资的创新创业项目,给予10万元资助。   

该市将实行市场化、社会化人才评价机制,项目评审、人才评价等工作逐步向社会化专业机构转移,逐步将技能人才评价权下放给用人主体、行业组织。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