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纳入城管考核 标准集中在3方面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纳入城管考核 不准占盲道不能停放在人行道上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通讯员杜微波、吴洁)“电视大学、尖东智能花园门口共享单车速度清理,太多了…”

原标题: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纳入城管考核 不准占盲道不能停放在人行道上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通讯员杜微波、吴洁)“电视大学、尖东智能花园门口共享单车速度清理,太多了…”“群光广场和百老汇门口单车请尽快转运……”“收到,已经在整理了!”昨日,在“洪山区共享单车工作联系群”的微信群上,关于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的信息一条接一条刷新,看到上传到微信群的文字说明、现场照片、地点定位后,很快就有共享单车公司人员赶赴现场处理。   

今年7月11日上午,洪山区城管委约谈辖区最大的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负责人座谈,探讨规范单车管理的有效措施。随后双方建立微信工作群,将城管执法队员、单车运营商管理工作人员加入群中,通过微信群对共享单车停放情况及时监管和沟通。   

据粗略估算,目前洪山区各类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已经超过30万辆,由此产生的违章占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频发。一共享单车公司洪山区负责人透露,接到微信群投诉后,工作人员最快两三分钟、最慢10分钟到15分钟就能赶到现场处理。   

记者另从城管部门了解到,为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今年6月30日武汉市城管委下发了《关于将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纳入大城管考核的通知》,决定从7月开始,将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纳入大城管考核。重点考核7个中心城区、4个管委会的40条重点道路及175个重点部位、重点学校、医院、商圈周边区域。考核标准集中在3个方面:停放有序,整齐划一,车头统一朝向非机动车道或者统一朝向建筑物;不得压占盲道,不得停放在桥梁、隧道出入口50米范围内;不得停放在影响市民通行的人行道上。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