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下半年将新增商业面积超50万方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武汉下半年将新增商业面积超50万方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11日,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在武汉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记者获悉,今年下半年将有数个商业综合体集中入市,江城新增商

原标题:武汉下半年将新增商业面积超50万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11日,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在武汉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记者获悉,今年下半年将有数个商业综合体集中入市,江城新增商业面积超过50万方。

“江汉路商圈的实力回归表现亮眼。”在发布会上,戴德梁行人士介绍,上半年,凯德西城以及和记黄埔M+购物中心的开业为武汉零售市场带来了约2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拉升武汉核心商圈优质零售市场存量至227.7万平方米。于今年一季度回归的江汉路吸纳抢眼,间接带动武汉优质零售市场吸纳显著提升。

据悉,上半年武汉四大核心商圈共录得约19.8万平方米的吸纳量,空置率3.9%,同比下降26.4%。租金方面,二季度武汉四大核心商圈各优质商场租金基本保持平稳,整体环比微降0.48%。

新开的商业综合体很多,哪些业态最为抢手?记者获悉,上半年餐饮和娱乐休闲约占新开业面积的62%,而娱乐休闲开业新点钟又以儿童体验类业态占比较大。尤其是王家湾商圈,在二季度进行业态调整,引进了儿童书店、儿童乐园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儿童业态。

下半年,武汉的商业市场十分热闹。据悉,包括永旺梦乐城、青山印象城、武汉缤购城、光谷新世界K11等在内的多个优质商业物业计划落成交付,届时将为武汉优质零售市场带来约超51.8万平方米的商业新增面积。戴德梁行人士分析称,预计短期内租金将承压,空置率升高。

根据发布会数据,武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体呈现上升态势,2017年1-5月武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396.3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3%。实体店经营情况好转,无店铺零售增速回落,1-4月武汉市无店铺零售额增长35.7%,同比回落42.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