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月大婴儿突发高烧 列车上演“生死速递”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为救高烧婴儿列车上演“生死速递”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赵连斗张杰)昨日凌晨,从成都开往福州的K390次列车行至安康至十堰区间时,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突发高烧。在

原标题:为救高烧婴儿列车上演“生死速递”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赵连斗张杰)昨日凌晨,从成都开往福州的K390次列车行至安康至十堰区间时,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突发高烧。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下,列车提前17分钟抵达十堰站。因及时抢救,婴儿目前已无大碍。   

据十堰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谢锴介绍,当时他正在站内值班,突然接到通知,从安康方向驶过来的K390次列车上有一名婴儿突发高烧,要在十堰火车站就近下车治疗,请做好准备。   

据了解,来自仙桃的雷先生带着仅8个月大的婴儿从汉中乘坐该次列车准备到武昌,不料当日零时许,雷先生发现婴儿高烧不退,经测量,婴儿高烧40℃,雷先生立即向乘务员求助。   

列车长安排乘务员通过广播在列车中寻找医护人员,未果,列车长及时电话通知武汉铁路局列车调度所,调度所启动应急程序,指挥列车全速行驶,途中不再安排会让其它列车。同时,列车长与十堰火车站取得联系,请车站做好接车及救助婴儿的工作。   

列车提速行驶。该次列车正点到达十堰站的时间应为当日1时12分,为“抢”出更多时间,列车提速于零时55分抵达十堰站,比正点时间提前17分钟。   

车到十堰站,等候在2站台接应的值班员谢锴立即为婴儿的父亲及随行人员共4人办理了从十堰到武昌间未乘旅程的退票手续。随后,谢锴抱着发烧的婴儿通过绿色通道将他们送出站,拦了一辆的士将婴儿送到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5时,记者从院方获悉,因抢救及时,婴儿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