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的医疗首创:病人人手一台iPad 及时查病情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苹果的医疗首创:病人人手一台iPad 及时查病情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称,在过去几年里,苹果公司在医疗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果它能取得成功的话,医院里每个病人手中都会有一台iPad,

原标题:苹果的医疗首创:病人人手一台iPad 及时查病情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称,在过去几年里,苹果公司在医疗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果它能取得成功的话,医院里每个病人手中都会有一台iPad,允许病人在网上查找自己的信息,包括医生的解释说明。

苹果已经开始与美国各地医院展开合作,包括加州圣地亚哥的雅可布医学中心医院,芝加哥MetroSouth医疗中心以及旧金山西达斯西奈医学中心(Cedars-Sinai)。

不久前,记者前往西达斯西奈医院了解试点方案,这里允许病人使用iPad直接访问他们的关键生命体征,与护理团队沟通,并被用作教育工具。医生们已经习惯于使用移动设备,许多人已经在他们的实践中使用iPad多年,但是允许病人获得自己的信息仍然是医学界的一个新想法。

西达斯西奈医院已经创建电子病历软件My CS-Link,它允许病人在网上查找自己的信息,包括医生的解释说明。然而,如果没有iPad,医生和护士就要用纸质文件,这期间有可能出现错误,正如西达斯西奈医院医院的医生肖恩·米勒(Shaun Miller)所说的那样,工作人员常常没有空间填写信息,导致病人陷入混乱或缺乏信息。

在西达斯西奈医院心外科,医务人员使用Epic的MyChart软件记录病人的关键体征和其他信息。在这个科室,病人通常停留很长时间。32岁的病人阿瓦德·拉鲁姆(Awad Lsallum)曾专程前往沙特,在那里接受心脏移植。不过拉鲁姆似乎对iPad没什么特殊印象,他已经在医院呆了40天,甚至一度将它还回去。但他说拥有iPad“令人感到欣慰”,因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试点项目也让护理团队受益。西达斯西奈医院护士米切尔·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表示,这个项目让护士工作更轻松。护理人员经常会遇到重复性的工作,既需要对病人进行护理,又要检查他们是否有新的必要信息出现。然而,这个项目在iPad上提供教育视频,同时也方便患者同时查看所有信息。

在西达斯西奈医院的另一个科室,新父母们可以使用未经修改的iPad,与他们患病的新生儿或早产儿通过FaceTime交流。这些婴儿需要与外界隔离,以防细菌感染,所以新父母在孩子出生后几天通常不能看到自己的宝宝。但是有了BabyTime(婴儿版FaceTime),父母可以与新生儿进行虚拟互动。

其他一些医院也同样接受了苹果的工具。现在的重点是把这些设备放在病人的手上,这是苹果和西达斯西奈医院似乎正在努力做的。当然,这些设备会带来一些安全问题,当您向患者开放信息时更是如此。尽管有这些担心,但米勒医生依然欢迎新技术。他说:“现在与病人沟通起来要容易得多,下一步是开放API,增加数据标准,这样信息会变得更为准确。”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