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卖莲蓬母子报警“血汗钱被盗”系虚惊:钱掉衣柜夹缝


来源:澎湃新闻网

18岁湖北小伙李毅患有脑积水,他和母亲张菊香起早贪黑卖莲蓬、栀子花、桃子,半年攒下5900元钱。7月15日,母子俩以为放在出租屋抽屉里的钱被盗后报警,母子的经历也引起市民关注。“给警察添麻

18岁湖北小伙李毅患有脑积水,他和母亲张菊香起早贪黑卖莲蓬、栀子花、桃子,半年攒下5900元钱。7月15日,母子俩以为放在出租屋抽屉里的钱被盗后报警,母子的经历也引起市民关注。

“给警察添麻烦了”,19日10时,张菊香告诉澎湃新闻,18日,他们发现钱掉在了衣柜最底层的抽屉缝隙处,并没有被盗。当夜无法入睡,第二天一早他们便去派出所报告了这个消息。

据《楚天都市报》7月19日报道,李毅的老家在孝昌县,出生后不久被查出患有脑积水,导致全身残疾,走路一瘸一拐,视力也很模糊。

19日,张菊香告诉澎湃新闻,自己和儿子每天凌晨3点多就起床,去附近一家荷塘采摘莲蓬,一次采30到40斤。回来后母子俩在市区分头叫卖莲蓬。儿子一天卖10斤不到,自己一天能卖10到20斤。中午两人各自啃点馍馍,有时晚上9点多才能回家。4个莲蓬10元钱,却经常卖不完,一天下来挣不了几个钱。

张菊香回忆,15日晚上,儿子李毅回到家之后,发现放在衣柜抽屉的装钱布包不见了。她和儿子翻箱倒柜,找了一个多小时,一无所获。母子俩急得晚饭都没吃,一晚都没睡着。第二天,母子俩又在家找了3个小时。未果,于是向江岸区花桥派出所报了警。

母子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失声痛哭,他们丢失5900元的事也引起了很多武汉市民的关注。就在大家指责小偷,期望警方尽快破案的时候,事情出现转机。

张菊香告诉澎湃新闻,18日晚上8时许,儿子无意中从出租房的衣柜最底层的抽屉缝隙里找到了遗失的5900元。当天晚上,母子俩又是一夜没睡。第二天早上7点多,两人没有去采莲蓬,直接赶往武汉江岸区花桥街道派出所,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值班人员。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