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缺少雨水洗刷10天空气质量优 “武汉蓝”刷爆朋友圈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缺少雨水洗刷10天空气质量优 “武汉蓝”刷爆朋友圈据了解,自2013年实施空气质量评判新标准以来,今年7月至今,武汉空气质量同比最好。环保数据显示,7月以来,武汉空气质

原标题:缺少雨水洗刷10天空气质量优 “武汉蓝”刷爆朋友圈

湖北日报网讯 “武汉蓝天白云,美得像棉花糖。”昨(20)日,武汉市民谢超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一组照片,引来朋友点赞。尽管最近一周武汉几乎没有降雨,但空气质量却特别好,蓝天白云频频刷爆朋友圈。

据了解,自2013年实施空气质量评判新标准以来,今年7月至今,武汉空气质量同比最好。

环保数据显示,7月以来,武汉空气质量始终是优良;截至19日,10天是优。昨(20)日,武汉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零时至下午18时,小时空气质量指数维持在28至49,一直属于优。去年同期,武汉市则有4天处于轻度污染。

缺少雨水洗刷,武汉空气质量咋还这么好?这首先得益于武汉市今年出台的系列环保举措。今年,武汉首次在环境敏感时段,对全市水泥生产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并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此外,该市还在扬尘多发区域加装扬尘监控系统,禁止新增并淘汰现有开启式干洗机。

此外,天公也作美。武汉市环保专家解释,今年夏季尽管少雨,但连日高温打破了武汉上空的逆温层,在水平风的作用下,江城垂直和水平方向的大气扩散条件均极佳,有利于大气污染物随风飘散。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