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天屋外玩手机少女遭雷击晕厥 紧急医治后脱离危险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雨天屋外玩手机少女遭雷击晕厥衣服起火脸部灼伤紧急医治后脱离危险19日,长阳贺家坪镇一名14岁女孩边玩手机边走到屋外,突遭雷电袭击倒地晕厥。当地民警和医务人员迅速赶到,将她紧急送医救治。目前,女

原标题:雨天屋外玩手机少女遭雷击晕厥

衣服起火脸部灼伤紧急医治后脱离危险

19日,长阳贺家坪镇一名14岁女孩边玩手机边走到屋外,突遭雷电袭击倒地晕厥。当地民警和医务人员迅速赶到,将她紧急送医救治。目前,女孩已脱离危险。

19日下午,长阳贺家坪境内突下雷阵雨,一时间大雨倾盆,雷电交加。下午4时许,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村一女孩被雷击伤,情况危急。民警迅速联系医院救护车,冒雨一同赶往20多公里外的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时,雷阵雨已渐渐变小。民警、医生和村民及家属迅速将处于晕厥中的女孩抬上救护车送到卫生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女孩精神紧张、面色苍白、触电处麻痛、呼吸心跳加速,脸部有轻微灼伤,少部分头发被烧焦,衣服也有燃烧的痕迹。

经治疗后,女孩神志虽然慢慢清醒,但仍有头痛、心慌症状,脸部灼痛,医生称需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据介绍,女孩14岁,是宜昌城区某中学学生,放暑假到姥姥家避暑。事发时,她一边玩手机游戏,一边准备到屋外上厕所,谁知刚走到屋外,突然天空划过一道耀眼的闪电,接着一声炸响,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被雷电击中倒在地上,衣服也引燃了一角。姥姥吓得惊慌失措,赶紧跑上前打灭她身上的火苗,大声喊她的名字,此时她已经晕厥。情急之下,姥姥赶紧找来邻居帮忙想办法,邻居当即报了警。

据负责治疗的医生介绍,当雷电直接击中人体时,一般会立即引起死亡,或引起大面积电灼伤。从该女孩的症状看,可能不是直接被雷电击中身体的。

目前,女孩正在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