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孩子贪玩游戏 冒充"中央公安"骗走亲妈10多万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贪玩游戏冒充“中央公安”熊孩子骗走亲妈10多万近日,小明一家急匆匆来到浙江仙华派出所报案,称他们一家被人以冒充“中央公安”要求协助调查黑客的名义

原标题:贪玩游戏冒充“中央公安”熊孩子骗走亲妈10多万

近日,小明一家急匆匆来到浙江仙华派出所报案,称他们一家被人以冒充“中央公安”要求协助调查黑客的名义,骗走了10多万元。

小明妈妈哭着告诉民警,丈夫因残疾无力赚钱,孩子才11岁,这个家全靠她一个人在服装厂打工维持生计。而自己辛辛苦苦打工存下的钱,居然全被人骗光了。

2016年9月中旬,小明妈妈突然收到一条来自“中央公安”的短信,称小明涉嫌一起黑客案件,让小明立即辍学在家协助调查。一开始,小明妈妈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对方为证明自己的身份,称可通过卫星监视他们一家的一举一动,并数次发来生活照片,这让小明妈妈信以为真。

此后,“中央公安”要求小明的父母将数张银行卡,与小明使用的支付宝绑定,并三天两头以调查黑客的名义要求往卡上存款,少则几百,多则上万,再由小明通过支付宝支付给对方。

到2017年6月,这个家数年的存款已分文不剩,只得变卖手机和电脑,甚至向银行贷款。

直至几天前,小明妈妈无意间与邻居说起此事,经邻居提醒,小明妈妈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来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经过询问,真相很快水落石出。原来,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和金钱玩游戏,小明编造出“中央公安”一事,从此辍学在家“协助查黑客”(即玩游戏);所谓的短信和卫星监视照片,也是他一手策划的,而父母存进卡里的钱,全被他用在充值游戏和购买装备上了;在得知父母没钱后,便以公安的名义要求父母变卖电脑手机、办理贷款。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