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顶着高温学车 驾校教练和女学员竟双双中毒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顶着高温学车,驾校教练和女学员竟双双中毒,真相是...为了早拿驾照冒着酷暑勤奋学车,不料和驾校的教练双双在驾驶室内中毒。7月21日本应是汉口的黄女士科目三驾驶考试的日子,但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她,

原标题:顶着高温学车,驾校教练和女学员竟双双中毒,真相是...

为了早拿驾照冒着酷暑勤奋学车,不料和驾校的教练双双在驾驶室内中毒。7月21日本应是汉口的黄女士科目三驾驶考试的日子,但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她,并没有为错过考试机会遗憾,而是为自己中毒后捡回一条命而欣慰。

40岁的黄女士今年一直在在汉口某驾校学车。17日中午一点半,她冒着近40度高温,由教练陪同在金银湖路段第一次上路练习。由于天气炎热,她将车窗紧闭,空调也调成了内循环模式,以低速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后,突然两眼一黑失去意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教练也有些头晕,赶紧踩下副刹,把黄女士抬到后排,强忍着眩晕将车开回驾校。

驾校同事以为两人中暑,安排他们在空调房休息。不料直到晚上六点,黄女士依然昏迷不醒,并出现呕吐抽搐、大小便失禁,教练也一直头昏。同事们这才将两人送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经过检查,两人被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经过吸氧,症状较轻的教练症状改善,而黄女士仍然昏迷。当晚十点左右,二人进行了高压氧治疗。第二天教练痊愈出院,黄女士也恢复了意识,目前正在康复中。

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夜明表示,汽车发动机怠速运转,汽油燃烧不完全,车内就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同时车内人员呼出大量二氧化碳,使车内氧气急剧减少,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而车窗紧闭,空调保持内循环模式,更是令中毒机率增加。

开车最好不要长时间关窗开空调。如果出现头昏、面色潮红等症状,一定要及时通风,并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