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村民被毒蛇咬伤 百名交警接力开道送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23 第期

当地交警保证一路畅通护送伤者就医 宜交宣摄

7月22日,湖北长阳一村民被毒蛇咬伤需及时送医救治,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求助后,开辟生命绿色通道,近百名交警接力开道护送,为伤者的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伤者经救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宜交宣摄

22日上午11时许,“湖北宜昌交警”官方微博接到长阳县网友求助,称其家属在下农活时被毒蛇咬伤,因急需救治此时正在赶往宜昌的路上,乘坐着一辆车牌号为鄂E33W48的白色金旅小客车。

交警询问伤者及其家属情况 宜交宣摄

宜昌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电台通知五峰、点军、伍家各辖区大队做好对接,沿途部署警力,并联合高速交警以及联棚收费站管理处开辟“绿色通道”保证一路畅通。

点军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涛带领10余名警力,分别在翻坝高速连接线、夷陵长江大桥疏导交通,等待救助车辆,并安排专人与求助者保持联系。下午13时13分,车辆抵达联棚收费站,警车随即开道护送。

联棚收费站管理处开辟“绿色通道” 宜交宣摄

同时,伍家交警大队教导员邓祖波也在在夷陵长江大桥桥头及时做好引导对接,并提前与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急诊部取得联系,确保救助顺利。棚收费站下高速到达医院,仅仅只花了8分钟,节省了近20分钟时间。

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其主治医生介绍,幸亏伤者及时送医,如果等待时间较长,可能会导致死亡。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