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妇全身烧伤 弟弟、女儿割皮共割皮施救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弟弟二度割皮救姐姐 女儿削发割皮救母亲蕲春农妇全身烧伤后的亲情演绎湖北日报讯因煤气爆炸,蕲春一女子全身烧伤。危难时刻,弟弟挺身而出,不仅出钱出力,还两度捐皮救姐姐。在其感染下,该女子16岁的女

原标题:弟弟二度割皮救姐姐 女儿削发割皮救母亲

蕲春农妇全身烧伤后的亲情演绎

湖北日报讯 因煤气爆炸,蕲春一女子全身烧伤。危难时刻,弟弟挺身而出,不仅出钱出力,还两度捐皮救姐姐。在其感染下,该女子16岁的女儿也毅然削发割皮,拯救垂危的母亲。20日,取皮、植皮手术先后实施。

21日上午,在医院烧伤科病房,记者见到经历磨难、却不言放弃的这一家子——丈夫王亚明全身留有深黑色的疤痕,他与妻子宋春燕同时受伤;妻弟宋春勇刚完成两次取皮手术,头部和背部包裹的纱布浸着血迹;割头皮救母的女儿王美一直沉默不语;而40岁的宋春燕仍在ICU病房,她已躺了一月有余。

王亚明介绍,他和妻子是蕲春向桥乡童咀村村民,双双在珠海打工。5月31日晨,宋春燕像往常一样准备早餐。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煤气灶紧挨着床尾,刚起床的王亚明坐在床头。宋春燕拧开煤气的瞬间,一股热浪伴随一声巨响,将夫妻俩掀倒在地。

夫妻俩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治疗。经诊断,宋春燕全身95%的面积深Ⅱ-Ⅳ度烧伤,王亚明87%的面积Ⅱ度烧伤。半个月后,王亚明病情好转,而宋春燕伤势恶化,转至武汉市第三医院接受治疗。

医生表示,宋春燕送来时呈严重脓毒血症表现。尽管在外院做了双上肢和右下肢手术,但效果并不理想,需要重新植皮。“取我的皮植给姐姐!”当听说近亲属植皮更容易存活时,弟弟宋春勇自告奋勇。他告诉记者,姐姐从小对自己疼爱有加,不惜辍学打工,供他念完高中。长大后,他结婚盖房子,多亏姐姐、姐夫帮忙。这次姐姐家出事,他第一时间从苏州赶到广东照顾,垫付了全部积蓄。

7月10日,宋春勇捐出头部皮肤,占皮总面积的3%。然而,主治医师蒋梅君表示,宋春燕没有皮肤的保护,外界细菌进入体内,体内营养从创面大量流失,植后的新皮难以自动扩皮,恢复缓慢,必须继续植皮。

宋春勇决定再捐出背部皮肤。同时,他劝说16岁的外甥女王美:“你只捐头皮,剩下的都由舅舅来捐!”这个曾因剪掉乌黑长发而哭鼻子的小女孩,二话没说,点了点头。

20日,宋春勇、王美各取11%、3%的皮肤,植给宋春燕。

目前,经历7次手术的宋春燕全身还有30%—40%的创面暴露。“这次植皮面积较大,希望她能顺利挺过去,毕竟她有这么多爱她的家人!”蒋梅君说,作为医务人员,她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