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年带眼疾父母乘地铁 细心照顾感动网友(图)


来源:封面新闻

21日,微博网友@成都航空航天高校那些事发布消息称,在成都一地铁站看到了有爱的一幕,一位少年带着患有眼疾的父母乘坐地铁,成为了爸妈的眼!真的被感动到了。从网友拍摄的第一张图片来看,少年和父母三人搭乘地

21日,微博网友@成都航空航天高校那些事发布消息称,在成都一地铁站看到了有爱的一幕,一位少年带着患有眼疾的父母乘坐地铁,成为了爸妈的眼!真的被感动到了。

从网友拍摄的第一张图片来看,少年和父母三人搭乘地铁,由于父母都患有眼疾,行动不便,他们三人便走成一列,少年在最前面带路,父母依次跟在后面,并将手搭在前一人的肩膀上。

第二张图三人并肩坐在座位上,由于背有书包,少年一手抓着背包,一手小心地扶着妈妈的胳膊,虽然看不见,但有儿子在身边,夫妻俩脸上依然露出幸福的微笑。

看到这一幕,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表示被感动到了,“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温暖有爱的小哥哥、满满的正能量”、“这样的小哥哥,很帅”、“好孩子”……

其实我们身边这样的正能量也时常发生,这些事件的主人公也常常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大家。

同样也是在成都地铁上,有网友拍到一位和妈妈一起出行的小男孩,照片中男孩的母亲把头靠在男孩的肩膀上睡着了,为了稳定身体不下滑,这位小男生一只手用力抓着座位扶柱,另外一只手搂住妈妈肩膀,一直保持这个姿势为了能让妈妈好好休息下。让我们一起为小小男子汉点赞!

7月4日,网友@少游1314在南京地铁上拍到暖心一幕:小男孩的妈妈困了,趴在他的腿上,小男孩不时拍拍妈妈,怕坐过站,每到一站时就告诉妈妈到哪站了。网友看完也配起了感人的旁白:妈妈你的头好重,但我受得起。安心睡吧,我不乱跑,到站我叫你!

6月26日,有成都市民乘坐地铁回家,发现车子在启动过程中,一名男子所坐的轮椅突然发生滑动。在这危急时刻,他身旁一位正在耍手机的小伙子,立马伸出手稳稳抓住轮椅,随后又伸出一只脚来加强固定,就这样小伙子帮助这位坐轮椅的男子过了10个站。

而这一幕,也恰好被其他乘客拍下,随后这张淡定助人与玩手机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引发众多网友的点赞支持。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