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人社局新政:克扣拖欠工资等12种行为公开曝光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余鲁西)武汉市人社局于近日出台《武汉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办法》,将用人单位12种行为列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12种行为包括:克扣、无故拖欠劳动报酬,数额较大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余鲁西)武汉市人社局于近日出台《武汉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办法》,将用人单位12种行为列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12种行为包括:克扣、无故拖欠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不依法参加社保或者未依法缴纳社保费,情节严重的;违反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拒不履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行政处理或者行政处罚决定的;无理抗拒、阻挠劳动保障监察的;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或者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等情形。

《办法》规定,对12种行为,人社部门应当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如有需要,也可随时公布。公布情况将记入用人单位诚信档案,实行信息共享,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