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百县市最高温达40℃ 专家:系南方高温祸首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近百县市最高温达40℃专家:“副高”系南方高温祸首楚天金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从7月初起,我国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全国97个县市最

原标题:近百县市最高温达40℃

专家:“副高”系南方高温祸首

楚天金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从7月初起,我国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全国97个县市最高温达40℃。此轮高温天气为何持续这么久?中国气象局相关专家日前进行了解读。

气象专家表示,这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极端性强,预计未来南方高温天气还会持续5到7天。专家认为,造成此次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的祸首,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简称副高),这次高温较严重的上海、苏南等地就处在这个天气系统的中心附近。此外,从宏观气候背景来说,极端高温和气候变暖也有一定关系。近日,7、8号台风过境,但本月台风直接影响南方高温区域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