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 湖北11镇上榜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湖北日报27日,住建部开始公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期至8月2日。在276个小镇中,我省11镇榜上有名。这11个小镇为: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宜昌市兴山县昭君镇、潜江市熊口镇、仙桃市彭场镇、襄阳

据湖北日报

27日,住建部开始公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期至8月2日。在276个小镇中,我省11镇榜上有名。

这11个小镇为: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宜昌市兴山县昭君镇、潜江市熊口镇、仙桃市彭场镇、襄阳市老河口市仙人渡镇、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咸宁市嘉鱼县官桥镇、神农架林区红坪镇、武汉市蔡甸区玉贤镇、天门市岳口镇、恩施州利川市谋道镇。

这些小镇各有特色。如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以核心景区带动,以洈水汽车营地建设为依托,打造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形成了“核心景区+汽车营地+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洈水模式;宜昌兴山昭君镇是“一江两山”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及休闲驿站,境内最美水上公路蜿蜒北去,直入神农架,还有5A级景区昭君文化园及绿色幸福村落昭君别院,目前正在打造特文旅小镇。

去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第一批127特色小镇中,我省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襄阳市枣阳市吴店镇、荆门市东宝区漳河镇、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随州市随县长岗镇5个入选。

[责任编辑:曾思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