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九客专9月全线贯通 去九江仅1.5小时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楚天金报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武九客专瑞昌至九江段已完成工程静态验收,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意味着,武九客专即将全线贯通。武九客专是一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起于武汉,终抵江西九江,全

据楚天金报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武九客专瑞昌至九江段已完成工程静态验收,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意味着,武九客专即将全线贯通。

武九客专是一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起于武汉,终抵江西九江,全长198公里。今年6月12日,我省境内的武汉至阳新段已经率先通车启用,现阶段也正在对阳新至瑞昌段进行开通前的调试工作。与此同时,从南昌铁路局传来的消息是,瑞昌至九江段也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据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通车的武九客专湖北段日常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每逢节假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按照既定计划,武九客专将于9月全线开通。届时,动车从武汉出发在湖北境内运行后,从枫林站向东进入江西境内,再经过瑞昌站,在桑梓站与昌九城际铁路交叉对接,前往九江方向。同时,通过昌九城际的连接,还将形成一条途经庐山前往南昌方向的快速铁路线。

这意味着从武汉将引出两条快速铁路通道:一条是武汉-九江-景德镇-温州,一条是武汉-庐山-南昌-厦门。通过这两条线路,武汉到九江仅需1个半小时,至南昌仅需两个小时,至温州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5个半小时,至厦门将缩短到7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曾思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