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国博新城销售装修房 未公示装修样板房及标准


来源:凤凰网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武汉国博新城强制顾客同时付清首付款和装修款

7月25日,有网友反映,位于汉阳区国博大道和四新南路的“武汉国博新城“楼盘告知顾客C5地块5号楼将于8月中旬开盘,很多顾客在进行诚意登记。但同时,售楼处告知顾客在开盘签约时,除了付清房屋首付款外,必须把装修款同时一次付清才能办理下一步购房手续,这属于某种意义上的霸王条款,是一种严重违规行为,给购房者增加了相当大的购房压力,严重违背国家实行首付款政策的初衷。此外,国博新城告知顾客8月中旬开盘,但是到目前并未给出样板房展示,更没有给出公开的装修标准,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

7月27日,汉阳区房管局回复称:经查,目前没有法律法规能认定签订购房合同的同时签订装修合同为违规行为。关于开发企业8月中旬开盘不公开装修标准的问题,销售装修房的项目需要在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样板房施工完毕后才能开盘。目前在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商品房备案为毛坯标准,而销售装修房的,开发企业应在销售现场先行装修样板房,并在样板房中标明装修标准、价格及范围,在销售现场予以公示,另行同步签订装修协议。后期,区房管局会要求其按规定做好相关装修样板房等公示工作,并做好与购房人协商解释工作。

业主不符合购房资格 保利香颂楼盘开发商迟迟不退首付款

7月26日,有网友投诉称,其于2016年12月24日缴纳保利香颂房屋认购金10万元,销售方表示房管局能备案,要求签购房合同并缴首付款,业主于2017年2月19日缴纳首付款490273元。后被销售商告知不符合购房资格,无法备案。要通过退款手续退还首付款,销售商以需要上报开发商,等开发商同意才能申请退款等原因延长退款日期,最后终于在2017年6月12日同意业主去办理退款手续,于2017年7月17日办完网签手续,退款还得最少三个星期。业主表示:退款手续已经进行了7个月,不仅浪费了精力跟时间,还耽误其他买房的机会,由此产生的贷款利息自己也难以承担,开发商那边就是一个劲的拖,希望尽快退钱,赔偿损失。

7月27日,汉阳区房管局回复称:区房管局已与开发企业联系,要求开发企业尽快为业主办理退款手续。

融侨城封闭式楼道违规开窗 无人监督让业主签名

7月22日,有网友投诉称,武昌区杨园街道铁机路融侨城小区一期,交房时是封闭式楼道窗户,今年以来,物业随便在每栋一楼大厅放了张开窗申请表,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让业主签名,真实性值得怀疑。并在部分业主提出质疑的情况下,强行将6栋、8栋楼道开了窗户。楼道原本装有正压送风系统,交房前通过消防验收,如今开窗后完全失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调查。

7月26日,武昌区房管局回复称,融侨城小区原设计为封闭式楼道,6栋和8栋均有三分之二以上业主联名向开发建设单位反映,认为封闭式楼道不够通风要求改建窗户,后由开发建设单位出资、业主改建。武昌区房管局已责成物业公司核实在改建过程中业主是否报规划、建设和城管部门批准。如未报批,物业公司应对当事人下达《违法违规行为劝阻通知书》。

仍待解决的问题

盘龙城衍生领袖城600多户业主购房合同被开发商抵押多年

7月25日,有网友投诉称,盘龙城衍生领袖城小区600多户业主的购房合同和房产证被开发商抵押多年,导致业主目前任然无法办证。多次反映未果,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解决问题。

光谷宝业丽都收取天价停车费每月540元

7月27日,有网友投诉称,光谷宝业丽都为卖地下停车位,强行收取每月540的天价停车费,严重侵犯业主权益,同时小区还存在物业管理差、便民服务不到位、乱搭乱建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