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女子威海看房被撞成9级伤残 房地产公司赔6万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余皓)武汉妇女汤某和邻居姬某一同到威海看房并游玩,在沙滩游玩时,姬某驾驶沙滩摩托将为其拍照的汤某撞倒受伤致残。今悉,硚口区法院一审判决姬某赔偿汤某12万余元,组织看房活动的

楚天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余皓)武汉妇女汤某和邻居姬某一同到威海看房并游玩,在沙滩游玩时,姬某驾驶沙滩摩托将为其拍照的汤某撞倒受伤致残。今悉,硚口区法院一审判决姬某赔偿汤某12万余元,组织看房活动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赔偿汤某6万余元。

汤某与邻居姬某、刘某一起,参加由北京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组织的威海看房活动。2016年5月14日上午9时许,该房地产经纪公司组织、带领并陪同汤某等看房人员,前往威海沙滩游玩查看周边环境。在沙滩游玩过程中,姬某驾驶载有丈夫刘某的沙滩摩托,行驶中不慎将在前方为其拍照的汤某撞倒受伤。

汤某当即被送往威海当地医院救治。次日,该房地产经纪公司支付路费安排将汤某送回武汉。汤某入住武汉一家医院,住院30天,共花费医疗费7.6万余元。事后经鉴定,汤某为9级伤残。后汤某多次找姬某协商赔偿未果,遂于今年初提起诉讼,将姬某夫妻及房地产经纪公司一并告上法庭索赔。

法院审理后认为,姬某在人群较密集的沙滩上驾驶沙滩摩托车,且作为有多年驾龄的驾驶员,应对沙滩摩托的危险性有认知,但其在驾驶时未充分观察车辆前方情况,将在前方拍照的汤某撞伤,姬某应负事故主要责任,即60%赔偿责任;该房地产经纪公司作为活动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30%的补充责任;汤某在明知姬某驾驶沙滩摩托的情况下,为其拍照,自身应有预见危险发生的能力,应自担10%的责任,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