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两扶贫队员扶贫路上与死神擦肩而过


来源:凤凰网综合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擒虎、通讯员任洁、王美玲)28日,远安国土资源局驻花林寺镇魏家冲村扶贫队员张元和、张翔,在走访贫困户路上,汽车被大石砸中,幸无人员伤亡。与死神擦肩而过后,两名扶贫队员仍惦记着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擒虎、通讯员任洁、王美玲)28日,远安国土资源局驻花林寺镇魏家冲村扶贫队员张元和、张翔,在走访贫困户路上,汽车被大石砸中,幸无人员伤亡。与死神擦肩而过后,两名扶贫队员仍惦记着贫困户。

当天下午3点半,雨后,张元和、张翔驾车从魏家冲村委会出发,赶往三组开屋场会,与村民商量扶贫事宜。

车开到红岩崖,张元和对张翔说:“帮我观察有没有落石,刚下过雨……”话音未落,只听一声巨响,一块巨石砸中汽车引擎盖,压迫感传来,安全气囊弹出后又被压爆,两人大脑一片空白。两人从车里爬出来,才看清砸中引擎盖的石头,直径80公分,有磨盘大小,汽车引擎盖被砸得完全变形。闻讯后,魏家冲村支书邹文学赶到现场。一见面,两名扶贫队员都说自己没事,赶快走,村民还在等着开屋场会。

魏家冲村山大人稀,没产业、没资金、缺劳力。邹文学说,两个队员驻村两个月,帮村里发展蔬菜、食用菌种植和牛、羊养殖,初显成效。村里发展产业缺资金,他们争取来10万元。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户,他们还一户一策确定帮扶措施。

“扶贫队员作风很扎实。”邹文学竖起大拇指,“白天走访贫困户,只能晚上和周末整理档案资料。他们不仅工作日都在村里,周末还常‘窝’在村里加班。”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