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一父亲住女儿家门口楼道 女儿:他拿了钱走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8日电(梅芳燕张斌)近日,浙江杭州最高气温突破41℃。高温之下,一则关于杭州一父亲住女儿租房的楼道外,吃喝拉撒睡全挤在一隅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前往采访时了解到,老人目前已经不在

杭州一父亲住女儿家门口楼道女儿:他拿了钱走了

倪大伯曾住过的楼道。 张斌摄

中新网杭州7月28日电(梅芳燕张斌)近日,浙江杭州最高气温突破41℃。高温之下,一则关于杭州一父亲住女儿租房的楼道外,吃喝拉撒睡全挤在一隅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前往采访时了解到,老人目前已经不在楼道居住,其女儿倪女士向记者回应称:“父亲拿了钱走掉了,我现在只想清静几天。”

这些天,杭州一老伯与女儿吵架后住在楼道的新闻吸引了许多人关注,也有不少人评论。网友“逸尘”评论说:“女儿房子也是租的,也不是大富大贵之家,老伯其实什么都知道,只是没有想到老来这么凄凉”。网友“喜唰唰_喜唰唰”赞同老人女儿的做法:“作为父亲不尽义务和履行责任,老了来找女儿,他现在的生活状态完全是罪有应得!谁有意见谁就接走养!”

据了解,今年58岁的倪大伯为杭州人,16岁时因车祸失去左腿,靠两根拐杖走路。倪大伯的户籍在杭州上城区玉皇山社区,6月中旬,该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派出所通知,说倪大伯在派出所躺着,没有地方去,玉皇山社区两位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倪大伯送到了其女儿家。

倪大伯曾住过的楼道。 张斌摄

倪大伯曾住过的楼道。 张斌摄

“前两天才得知他没有住在女儿家,而是住在他女儿家门口的楼道。”杭州上城区玉皇山社区负责残疾人保障工作的小卢介绍,倪大伯早年离异,跟他女儿一直有“矛盾”。

老人此次为何住在楼道里?此前有媒体采访倪大伯时,他说是因为“和女儿吵架”,在楼道里已住了“三四天”。

倪大伯的女儿倪女士、女婿常先生也向记者透露,老人的确是因为“吵架”搬到楼道的。

“你说臭不臭,大小便乱拉,我让他洗澡他不洗,他一年不洗一个澡,他说洗不来,我说你是没手还是没脚?我一说,他就跟我吵架,还要拿拐杖打我,没想到打在我大儿子身上。”倪女士表示,她精神上接受不了父亲和她一家同住。

常先生则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与倪大伯曾一起住了两年,但由于倪大伯个人卫生习惯较差,房东把他们一家赶出了出租屋,后来多次租房都遭到驱赶,好不容易在萧山租下了房子。“这次警察把他送过来了之后,他一直和我老婆吵架,后来一气之下自己住到楼道里去了。”

记者在倪女士的住处看到,楼道中已经没有了倪大伯的身影,而楼道地面上还残留有污渍,并留有数个空瓶子、一件黑色外套、一个鞋盒及一只落单的鞋子。楼道内也能闻到一股臭味。

倪女士告诉记者,27日父亲拿了她给的600元人民币后就自行离开了。而因为倪大伯身上并没有通讯工具,其女儿女婿、老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均无法说出老人的具体去向。但倪女士并未有太多担心,她称倪大伯“身上的钱花完了仍会来找我”。

常先生也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为倪大伯的居住问题想办法,但实在没有人愿意租房子给他,而他和妻子也在外租房,妻子又和倪大伯不合,无法住在一起。“老头子自己之前有套房子的,被他自己弄掉了。”

杭州上城区玉皇山社区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前其陪同倪女士去查询房产档案时了解到,倪大伯曾确有一套40多平方米的回迁房,但已经被转移。

对于房子转让的事情,倪大伯此前接受采访时称,“这个我记不得了”,“是不是这么回事我也不知道”。

倪大伯住楼道的事情被媒体报出后,倪女士和常先生现在也遇到了“住”的难题。

“现在房东让我们搬走。如果带着老丈人一起住就更没有人愿意租房子给我们了。”常先生很无奈。他说,倪大伯两三年前通过摇号摇到了杭州市廉租房居住资格,后来没了音讯。

另据记者了解,老人户籍所在的杭州上城区玉皇山社区此前曾给倪大伯提供了许多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小卢介绍:“我们社区了解到他生活比较困难,帮他及时办理了残保,为他女儿减少了一些生活负担。目前倪大伯每月可领残疾人保障金及各类补助共计1575元,此外还有三季慰问金3000多元。”

“这个人毕竟快60岁了,还是残疾人,我们应该多关心他,不然对社会影响还是不好的,不能对他置之不顾。”玉皇山社区工作人员汤阿凤说。(完)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