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权重股回调 创业板拉升反弹涨超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权重股回调 创业板拉升反弹涨超1%今日早间,创业板快速拉升上涨,盘中一度涨近2%,个股全线反弹,赢时胜、大禹节水、东方财富等多股涨停,临近午间收盘涨幅收窄。沪深股指整体也呈现“倒V

原标题:权重股回调 创业板拉升反弹涨超1%

今日早间,创业板快速拉升上涨,盘中一度涨近2%,个股全线反弹,赢时胜、大禹节水、东方财富等多股涨停,临近午间收盘涨幅收窄。沪深股指整体也呈现“倒V”走势,午间收盘双双翻绿。盘面上,软件服务、电信信息、园林工程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回调,区块链、大数据、次新股、雄安新区等题材异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深证成指跌0.09%,创业板涨1.07%。

热点解读

创业板指大幅拉升涨近2%,东方财富、赢时胜等涨停。西南证券认为,创业板的相对估值已经下降到了历史底部区间。当前沪深300指数在14倍左右,而创业板指估值在37倍左右,两者比值为2.6,为历史最低值。而从国际比较来看,创业板的估值也已经向纳斯达克靠拢。纳斯达克目前的估值在36倍左右,与创业板估值水平基本持平。

雄安概念表现继续活跃,乾景园林、同济科技、青龙管业、中持股份等涨停。据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报道,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9月上报中央。目前,国家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订两项规划——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受益个股如:太空板业、青龙管业、京汉股份等。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我们对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并不悲观。考虑基本面,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比过分悲观。政策面上,目前时点逐步临近十九大召开,上半年主要数据出炉后关键部门的年中会议也在密集召开,改革预期的提升,结合有韧性的经济增长以及流动性改善预期,将有利于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可关注符合制造升级、消费升级趋势的家电、医药等版等行业,流动性技术改善背景下的保险、券商、银行等,主题可关注国企改革等。

天风证券:我们处在长周期(金融周期)的赶顶期,中周期(产业周期)的底部回升滞后期,短周期(商业周期)的顶部回落滞后期。短期(1-3月)股票商品优于债券现金(短周期将落未落),中短期(3-6月)要注意对冲利率的上行风险(长周期赶顶),中长期(6-12月)债券优于股票现金优于商品(短周期弱滞胀,中周期弱复苏,长周期弱收缩)。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