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军6人晋升中将 其中1人为湖北鄂州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廖可铎、何卫东、徐忠波、李桥铭、王建武、王春宁晋升中将澎湃新闻记者近日从军方权威渠道获悉,7月31日上午,陆军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宣读中央军委命令,政委刘雷主

原标题:廖可铎、何卫东、徐忠波、李桥铭、王建武、王春宁晋升中将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从军方权威渠道获悉,7月31日上午,陆军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宣读中央军委命令,政委刘雷主持晋衔仪式。

陆军副司令员尤海涛、副政委刁国新、纪委书记吴刚、参谋长刘振立、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家国、后勤部部长韩志庆、装备部部长高波出席晋衔仪式。

这次晋升中将军衔的6位军官是:廖可铎、何卫东、徐忠波、李桥铭、王建武、王春宁;晋升少将军衔的38为军官是:鲁传刚、王鹏、李军、段应民、黄旭聪、于启峰、卞晓明、冯翔、杨广雨、张剑、尹红星、张利民、王锁成、吴德斌、苏常青、霍建刚、高大光、庄斌、于旷明、丁来富、汤小川、吕运成、赵雷、付文化、杨小康、杜抗战、刘格平、邝德旺、周胜刚、昂旺、张文龙、方建国、王永胜、刘士胥、张碧波、黄克超、王云贵、李广彬;晋升专业技术少将军衔的6位军官是:沈泓、杨洪江、张力军、常天庆、薛模根、刘国祥。

7月31日上午11时,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命令后,晋升中将、少将军衔的50位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列队来到出席台前,李司令员、刘政委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

佩戴崭新中将、少将军衔的军官向陆军领导和参加仪式的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晋升中将军衔的军官中,廖可铎现任东部战区陆军政委。1958年2月出生的廖可铎是湖北鄂州人,1978年2月参加工作,1978年2月入伍,2008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廖可铎曾任原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原第38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后于2012年出任天津警备区政委,并于当年5月跻身市委常委。本轮军改启动后,廖可铎出任东部战区陆军首任政委。

现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的何卫东(1957.5)先后就读于陆军指挥学院、国防科技大学,长期在原南京军区服役,曾担任某集团军副军长、原南京军区副参谋长,2013年调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次年再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本轮军改启动后,何卫东出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与何卫东搭档,担任西部战区陆军政委的徐忠波此次也晋升中将军衔。徐忠波之前长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曾任原第20集团军政委等职,并于2014年调任原第54集团军政委。

另一名晋升中将军衔的战区陆军主官是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李桥铭(1961.4)是河南偃师人,长期在原广州军区服役,历任原第42集团军124师参谋长、师长,原第41集团军参谋长,2011年晋升为少将,2013年出任原第41集团军军长。

王建武目前担任西藏军区政委。王建武之前长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曾任原第5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等职务。在本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西藏军区已升格为副军区级单位,并划归陆军领导。

王春宁现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近几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均曾在解放军王牌部队担任要职,王春宁也不例外。王春宁长期在原第1集团军服役,曾任军装备部长、师长、军参谋长、副军长,2014年出任原第12集团军军长,2016年升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

在本轮军改中,北京卫戍区和新疆军区、西藏军区一起划归陆军管理。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