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好心护士垫药费不留名 六旬爹爹冒酷暑寻人还钱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8-08 第期

制图:刘阳

原标题:好心护士垫药费不留名

图文:六旬爹爹冒酷暑寻人还钱

六旬肝癌爹爹在医院买药,搜遍全身还差20元钱,一名护士主动帮他垫付。事后他不顾身体虚弱,四次冒酷暑到医院寻人还钱,昨日终于如愿以偿。

64岁的汤爹爹去年患上肝癌,在湖北省肿瘤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目前进行药物治疗。7月27日,汤爹爹到医院复诊并买药,缴费时却发现钱没带够。“怎么少带了20元呢?”他的自言自语被路过的一名护士听到,经过询问,她掏出20元递到缴费窗口,汤爹爹询问护士联系方式,这名护士连说“不用”,并迅速离开。

上周,汤爹爹三次冒着高温天气来到医院,几乎找遍门诊部所有诊室,却没找到那位护士。“20元事小,诚信事大,我一定要找到她。”昨日,汤爹爹又专程来到医院,在门诊办公室的帮助下,通过一张护士合影照认出了这位叫张仁丽的护士。因为张仁丽最近休假,所以多次寻找都没遇到。汤爹爹拨通了张仁丽的电话,张仁丽感到非常意外,她说,当时看到汤爹爹钱不够,并没有多想,就是想帮他一把。让汤爹爹酷暑中来回奔波还钱,自己反而不好意思。

结束通话后,汤爹爹留下20元钱请护士长转交,并留下一张写满感谢话语的字条。“汤爹爹顶着高温还钱的诚信精神值得尊敬,但肿瘤患者酷暑天气下应尽量减少外出。”医院放疗科主任医师周晓艺提醒,肿瘤患者体内白细胞数量占比偏低,体质普遍较弱,高温下更容易中暑,不利于病情的控制;特别是正在接受放疗或者结束放疗3个月以内的肿瘤患者,一定要避免太阳对皮肤的直射,否则强烈的紫外线会引发急性皮炎,导致皮肤溃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