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个航空科技文化节今开幕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武汉首个航空科技文化节今开幕汉南将打造成通航小镇看飞机、坐热气球、感受风洞。今日起至27日期间,首届大武汉2017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昨日蔚蓝飞翔2017大武汉通航产业

原标题:武汉首个航空科技文化节今开幕

汉南将打造成通航小镇

看飞机、坐热气球、感受风洞。今日起至27日期间,首届大武汉2017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昨日蔚蓝飞翔2017大武汉通航产业发展与资本融合资源对接会在汉举行提前预热,通用航空成为投资蓝海,汉南将打造成武汉首个通航小镇。

据悉,本次文化节分为八大板块,包括“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飞行器静态展示与体验”“热气球升空体验”“无人机及航模飞行表演及展示”“航空科普区”“航空科技体验区”“通航+企业展”推介区。

现场将结合无人机与航模飞行表演、风洞体验等具有感观冲击力的特色项目,市民可亲身体验飞行员训练项目。本届航空文化节门票分为普通票、亲子套票、单人月通票和VIP票,均为文化节期间通用。

为本次航空科技文化节提前预热,昨日“蔚蓝飞翔2017大武汉通航产业发展与资本融合资源对接会”在武汉联投酒店举行,200多家通航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与,论坛上提出要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打造成为湖北首个通航小镇,并以机场为平台,武汉将发展出一整条通用航空产业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表示,产业资本、投资基金对通航这一新兴领域给予了极大关注,新成立和待筹建的通用航空公司、公务机公司如雨后春笋。武汉在通航飞机制造、运营、服务等领域都大有可为。

“有了公路,汽车才卖得动。同样,有了机场,通用飞机等相关产业才能发展。”中航通飞公司“爱飞客”总经理杨林介绍,“今后,武汉通用航空产业将得到大发展。像武汉这样经济体量的城市,应该至少有4座左右的通航机场,以后打‘飞的’就可以像坐专车一样方便快捷。”

目前,汉南机场建设工程方面已接近尾声,机场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责任编辑:钟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