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聘网站仍有“挂靠”漏洞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招聘网站仍有“挂靠”漏洞面对北京市网信办与天津市网信办的约谈,昨日,BOSS直聘发出道歉信,表示坚决落实整改要求,承担法律和道义的责任。同时表示,已经紧急采取了包括&l

原标题:招聘网站仍有“挂靠”漏洞

面对北京市网信办与天津市网信办的约谈,昨日,BOSS直聘发出道歉信,表示坚决落实整改要求,承担法律和道义的责任。同时表示,已经紧急采取了包括“100%机器+人工审核认证”、“组建求职安全中心”、“建立平台提醒机制”等三个方面的举措,以保证求职者安全。北京青年报记者随即在多家求职网上以公司招人的名义进行注册、登录、职位发布,发现审核正在趋于严格,但有部分新型招聘APP仍可挂靠招聘,而无需经过资格的审核。

昨日,北青报记者在对BOSS直聘、智联招聘、前程无忧、58同城、拉勾网等进行招聘注册的测试中,发现平台确实在加大审核力度。北青报记者在58同城和猎聘网上进行招聘注册时,不仅被卡在了提供相应证明文件的要求上,而且很快接到上述两家公司人员的电话,对招聘人员的职位要求等进行了询问,并表明这是人工审核的一部分。“像我前不久,就在电话询问中发现对方根本是借着别的公司名义在招人,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保障求职者的利益。”猎聘网工作人员说。

不过,对于李文星在应聘时误入传销组织,业内人士认为,真正的原因在于某些招聘平台允许以“挂靠”的方式进行招聘。所谓“挂靠”,指的是为了方便用户发布招聘信息,可通过输入关键词找到平台上的已有公司,然后就可以挂靠已有公司进行招聘。挂靠最大的问题在于,新用户挂靠之后,平台对该用户就无需二次审核。这时候,诈骗团伙就容易通过挂靠真实公司而取得受害者信任。

北青报记者在测试中发现,“挂靠”也并非已经行不通。像在拉勾网的企业注册中,需要提供企业邮箱,当北青报记者输入139的邮箱时并未能蒙混过关,于是输入了朋友公司的邮箱,意外地显示出:你的邮箱后缀已经存在以下公司,可以直接选择加入。于是,选择其一加入,之后就顺利地发布了“新媒体运营”一职,在短短不过两小时的时间里,就有7人查看了发布的职位并收到一份简历投送。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