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人的比赛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一个人的比赛马卡瓦拉的心里或许住着一个当主角的梦,不过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来自博茨瓦纳的他以另一种方式成功吸引到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全场七万名观众的目光。9日,持续了一天的雨水到晚间也没有减弱的

原标题:一个人的比赛

图为:马卡瓦拉一个人的比赛。

马卡瓦拉的心里或许住着一个当主角的梦,不过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来自博茨瓦纳的他以另一种方式成功吸引到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全场七万名观众的目光。

9日,持续了一天的雨水到晚间也没有减弱的迹象。率先开始的男子200米争夺,只有马卡瓦拉孤零零的身影。他成为这个体育场真正的主角,有些自豪,又有些无奈。

一家赛会指定酒店日前爆发多起肠胃炎病例,马卡瓦拉不幸成为其中之一,上吐下泻,没能参加7日的200米预赛,一天后的400米决赛也无奈宣布放弃。

场下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只为世界大赛的绽放,马卡瓦拉的世锦赛200米征程不该因突发病情画上休止符。组委会决定为马卡瓦拉提供一次补赛机会,孤单地站在第七跑道的马卡瓦拉,面前横着一把标尺——20秒54,那是他晋级半决赛需要去战胜的成绩。对于赛季最好成绩19秒77的他来说,做到这点并不困难。

发令枪响,马卡瓦拉的身边不再有一起冲向终点的对手,他需要和自己战斗。20秒20,马卡瓦拉轻松拿下这场“附加赛”的胜利。似乎觉得力气没用多少,冲过终点线后,马卡瓦拉在跑道上做了5个俯卧撑,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离开赛场。

两个小时后,马卡瓦拉又出现在半决赛中。20秒14,马卡瓦拉不负众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拿到决赛名额。半决赛结束后,马卡瓦拉挨个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因为要求采访的记者数量太多,现场志愿者不得不为马卡瓦拉配备了麦克风。上一个享受这一待遇的运动员,是即将在世锦赛后谢幕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

[责任编辑:钟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