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8月2日报道原标题: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纪实一幅青山绿水、江山如画的生态文明建设美好图景,正在神州大地铺展。一

4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水林田湖”作为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又有进一步的扩展。在2017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时说道:“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

我国草原面积有近4亿公顷,约占陆地国土面积的41.7%。虽然只增加了一个“草”字,却把我国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纳入生命共同体中,体现了深刻的大生态观。

生态文明体现了共创和谐地球的整体观,跨越西方传统发展道路的新理念吸引了全球目光。2013年2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第27次理事会通过了推广中国生态文明理念的决定草案,这标志着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

3年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又发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生态文明战略与行动》报告。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经验,正在为全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借鉴。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