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获得” 五年中我们共同见证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7月26日报道原标题:民生“获得” 五年中我们共同见证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不断出台改善民生的“实招”,让我们用这

 

“对于环境治理,政府一直在持续努力,但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仍任重道远。”汪玉凯说,从雾霾治理看,政府应重点从发展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逐步推进煤改气、加大企业排污监管力度等方面抓起。

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带来改变

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促进民生事业发展。

2012年至2016年,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由不到1万公里增加到2.2万公里以上,稳居世界第一;高速公路里程由9.6万公里增加到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2016年末,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里程4153公里,拥有运营线路的城市30个。

信息高速公路也加快搭建,从2013年启动商用,到目前已拥有约8.5亿用户,中国高速且稳定的4G网络实现广泛覆盖,且大大助推“互联网+”蓬勃发展。

“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激活人流、物流、信息流,带动了产业发展、区域协调,提高了百姓的生活质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来有为说。

居民身份证实现异地办理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出台

居民身份证实现异地办理;“证明我妈是我妈”等各类“奇葩证明”得到有效治理;签证便利化持续推进……

政府职能转变的大背景下,便民举措不断出台,惠及众多百姓。以身份证异地办理为例,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均已实现,累计办理超过500万张。

从地方看,天津和宁夏等地的“一枚印章管审批”、贵州等地的“人在干云在看”、浙江等地的“最多跑一次”、北京等地的“一网通办”……让当地群众既免了奔波之苦,也解了心中之忧。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一项项便民之策为群众打开‘方便之门’,也倒逼政府提高行政效率。”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说。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