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岁女子每天刷手机十几小时 颈椎退化站不稳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每天刷手机十几小时,23岁女子颈椎退化站不稳楚天都市报8月11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常汉华李俊平)23岁微商李女士每天需不停地刷手机、看平板电脑等,谁知近日她出现头昏、站不稳的情况,就医后被诊

原标题:每天刷手机十几小时,23岁女子颈椎退化站不稳

楚天都市报8月11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常汉华李俊平)23岁微商李女士每天需不停地刷手机、看平板电脑等,谁知近日她出现头昏、站不稳的情况,就医后被诊断为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需做康复治疗。

李女士是名微商,因工作需要,每天平均低头的时间有十几个小时之久。今年初她就感觉颈椎不舒服,偶尔还有颈肩肌肉酸痛的情况,以为是太累了,便没放在心上。最近两个月,她出现头昏症状,有时手也有点麻,小手指头没有知觉,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她本想找时间去看病,可因太忙迟迟没有行动。

两周前,她出现头晕、站不稳的情况,还差点摔倒,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医院。该院骨外科医生检查发现,其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已提前退化,需做康复治疗。经半个月的治疗,目前李女士的颈肩部疼痛明显缓解。

医生介绍,颈椎病以前是个老年病,但近几年来随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年轻患者越来越多,如在初期不给予重视,不及时治疗,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出现大小便失禁、四肢瘫痪等。张医生建议,市民不要长期伏案工作或低头看手机;工作1小时左右,应让头颈部向左向右转动数次,转动时应轻柔、缓慢,以达到该方向的最大运动范围为准;在有空调的办公室工作或进入有空调的公共场所时,应注意颈部的保暖等。

>>>专家支招:

每天运动10分钟,有效缓解颈椎病

1、头部米字运动:头部先后向八个方向运动,但切忌头部转圈。

2、颈部伸缩运动:采取坐或者站的姿势,开始缓慢地抬头,尽力把脖子伸长,并将胸腹一起往上拉伸。

3、耸肩运动:头摆正,目光正视前方,挺胸,两臂垂直下垂,两肩同时往上耸起,尽力往上,而后放松,再来一次;

4、反向拉伸运动:左手向下,往背部拉伸,右手向上,往背后拉伸,两手在肩部合拢。而后左右交换拉伸,如此反复,对肩膀、颈部和背部均可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