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实施方案 解决五大痛点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武汉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实施方案解决五大痛点促百万大学生留汉为促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昨日武汉市发改委发布相关实施方案。武汉市发改委相关人士就此进行了解读,称该方案旨在切实解决大学生落户难、

原标题:武汉出台大学生创业就业实施方案

解决五大痛点促百万大学生留汉

为促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昨日武汉市发改委发布相关实施方案。武汉市发改委相关人士就此进行了解读,称该方案旨在切实解决大学生落户难、安居难、创业融资难、创业服务跟进难、将大学生引导到新城区就业难等“痛点”问题,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优的环境,让大学生扎根武汉、立业武汉。

明年实现“网上申请窗口发证”。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放宽大学生落户条件,制定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工作规定,出台试行武汉市积分入户管理办法,对符合落户条件的做到应落尽落。2018年实现“网上申请,窗口发证”或“网上预约,窗口受理”全覆盖。

针对安居难,方案要求,通过政府新建、商品房配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支持用人单位筹集等方式,指导各区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人才公寓。落实大学生在汉读书期间个人名义缴存公积金等专项政策。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提供租房补贴。

针对创业融资难,方案要求,扩大“青桐基金”等政府性创业基金规模,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或种子基金,引导其他各类创业投资基金积极参与,加大向大学生创业企业投资的倾斜力度。建立贷款创业风险分担机制,设立大学生创业信贷风险专项补偿基金。

方案要求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落实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博士生资助、创业培训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等优惠政策,每年资助20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结对帮扶大学生创业项目100个。每年新增武汉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5家,在大学生创业聚集地设立打造“创业之家”30个。

方案还要求深化“新青年下乡”计划,完善落实大学生到新城区就业生活补贴制度。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互联网+农业”、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和农业创业培训等产业项目,每年支持大学生创办农产品电商、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50家以上。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